三也

廢萌系居家田園派

【双黑】为人师表

到后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AU师paro




强OOC预警 强OOC预警 强OOC预警




其实就是一堆没头没脑的短打段子


部分段子來自網絡。


謝謝咔嚓还有种地的蜀黍。






看我这小学生文风就知道是24K纯糖好不好




玻璃心看到unfo就会哭




不接受任何形式谈人生




————————————




00




高二的化学老师中原中也,据说在当老师之前是当地有名的小混混。




高二的物理老师太宰治,当老师之前的事没有人知道,学院传说一般的存在。。




据说两人是很要好的朋友。




放屁。中原老师棒读。




你猜。太宰老师笑说。




00




教了这么多届学生,几乎每一届都搭班教物理化学。




出了名的好搭档,对学生坑蒙拐骗的一双好手,心脏手黑一切以一本率说话。有个经久不衰的外号叫双黑。




其实数学老师国木田也几乎是一直搭班的。




莫名被遗忘了。




00




大学的时候两人还是一个辩论队的。




中也负责理论碾压太宰负责群嘲。无往不利的赛场噩梦。




据说双黑的外号就是那时候来的。




总之其中一人训话的时候绝对不能放另一个进班。




00




太宰有时候会管中也叫小老师。




是一种表示亲切的方式吗?




是表示他矮呀。太宰老师对着前来专访的小同学这么说。




00




中也一般管太宰叫太宰。




00




中也他们班有个比较难搞的小孩叫芥川龙之介。成绩挺好就是不合群。




太宰去私下家访了之后却有了不小改善。




但只听太宰的话这点让作为班主任的中也轻微不爽,并为此冲着太宰发难过那么一两次。




中原老师会不会有危机感啊?




……没有。




看着我干嘛……好吧确实有一点。不过我确信那帮死小鬼要是离了我绝对是会哭天抢地得要死掉一样的。




但是,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确实是他比较在行啊。




好想用狗粮噎死乱放闪光弹的中原老师。




00




太宰从窗外经过的时候正好赶上中也在点操他们班的小孩。站在讲台上一个一个叫起来站在课桌后面骂过去。声音特别大,关着门隔着窗玻璃也听得特别清楚。十六七岁的小孩一个个被数落得耷拉着脑袋,不让过眉的刘海一点遮不住额头上的青春痘。




看得中也更是窝火。




“再不努力你们就等着集体滚回老家种地吧!”中也摔门出来的时候这么吼。




在门外偷听了大半段点操之后对上充满怒意双眼的太宰老师,慈眉善目地(bushi)摆摆手。




“哎?中也小老师操学生呐?”




一卷试卷直接塞进了他嘴里。




00




“没办法啊,这次的化学太突然了根本就完全没准备过,好多还是概念哎话说太宰先生教师食堂可以打包么我看刚刚芥川睡着了没来吃饭来着。”半途被拖进教师食堂的中岛敦对着太宰治这么吐苦水。“但是真的好恐怖啊我真的有一种一旦抬头中原先生就会直接把卷子摔我脸上的感觉唔这个好吃。”




“不会的,敦君你放心吧。”




“哎?哦我知道中也老师不会这么干啦,他和芥川一样其实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本意还是为我们好。”




“不,不是。他以前这么干过。站在讲台上把卷子摔同学脸上。”




“摔完前排小孩的打算摔后排的,够不到就提溜着卷子走过去。”




“结果后排那小孩一站起来,他整个人就笼罩在巨大的阴影里了。”




中原中也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总觉得中岛敦看他的眼神非常奇怪。




真是辛苦啊,中原老师。




00




太宰有个并不能称为爱好的习惯,听学生们讲段子。有时候还会自己玩段子。




“好无聊啊。”单手撑头几乎是横躺在讲台上的物理老师太宰治反复地翻了翻手里一遍过的物理卷子。“我们来做点什么呢?”




“那边两个埋头写作业的,什么科目啊。”




“哦在订化学卷子啊。刚好下节化学课,来来来都拿出来,我给你们把化学卷子也讲了吧。”




“他神经病啊!”进来上课却发现无课可上的中原老师说。




00




中原中也一直在寻着机会打算报仇。




可惜化学课总是排在物理课后面。




不过数学老师国木田先生也被太宰如此毒害过这件事让中也稍微平衡了一点。




00




终于有一天中也和政治老师换课成功地让化学课出现在了物理课之前。




“来来来把你们的物理卷子拿出来今天我给你们讲哈哈哈哈哈。”




“老师我们下节课才考。”




“闭嘴!”




00




后来中也终于如愿以偿讲了两次物理卷子。




那得意的小表情让人都不忍心告诉他是太宰特意去找别的老师换的课。




这种不要脸的秀恩爱方式。




你们开心就好。能不能就不要管我们晚自习吃狗粮了。




00




省特教太宰治老师离开学校的时候,还是激起了不小的风波的。




说什么的都有,有说是为了私立学校的高额工资,也有说是和校长起了不小的冲突自己不干的。




作为“看起来和太宰关系最好”的中原中也被无数人询问过所谓的“事情真相”。




“反正你可以把物理卷子一起讲掉的,我就白得悠闲咯。”




中原中也想把那个潇洒辞职之后人间蒸发额家伙狠狠揍一顿。




不过在那个人被学生们簇拥着嬉皮笑脸走进办公室对他说“哎呀中也小老师好久不见,还是没有发育起来”的时候也只是握了握拳。




“妈/的把你们班的物理卷子拿回去自己改!”




00




“听班上的女孩子说,矮小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哦中也。”




“吃你的饭。”




00




校运会时候教职工赛跑是按科目分的。




分别作为物理组和化学组最后一棒的,厮杀非常激烈。




拒绝接受败因是腿的长短的中也老师在比完之后朝着太宰老师的膝盖踹了一脚。




被完全躲开了。




自己摔了出去。




00




“好无聊啊,中也把你的卷子给我咱们换着改吧。”




“不许在女学生的成绩栏加奇怪的话。”




“安啦安啦。”




“你先把物理卷子拿来。”




本来打算进去问题的中岛敦默默带上了门。




00




高三的时候隔壁的女班主任生孩子去了,太宰接手了过去。




中也听着班里的那群半大小子冲着太宰各种哭天抢地什么今上啊今日一别再见便是敌人至少我们曾经爱过爱我别走别让你的多情出卖了我的爱情我们还是当年的彼此吗,心里还是小小的不爽了一下。




尤其太宰还在那儿棒读。为师的好徒儿为师离开你们也是万般不舍啊然圣上的旨意岂敢违逆我也想陪你们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红尘作伴策马奔腾共饮长江水奈何天有不测风云壮士将去兮别无所求只愿你记住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理想的伟大事业。




替我照顾好我们的班宠。




前副班主任,太宰治,被现任班主任中原中也毫不留情地扔了出去。




00




“我觉得我班的俩小孩早恋了。”班主任中原中也在办公室里太宰老师这么说。




“这不行,都高三了要专心搞学习。”中也想事情的时候会惯性的咬手指。太宰知道这是这厮当年戴皮手套装逼的时候留下的咬手套习惯的衍生。“那帮小孩儿听你的,哪天有空你过来讲讲。实在不行有苗头的挨个儿点操。”




于是人民教师太宰治在某天间修中也做小孩们思想教育工作的时候抱着一摞卷子进来了。




“……让你们太宰老师也讲两句。”




太宰在中也纠结的挤眉弄眼中大概明白过来是让他讲讲早恋的事儿。




“这个嘛,我觉得吧,离高考只剩下这么几个月了,阳光这么温柔的当口,与其谈谈恋爱,不如约着到哪个湖啊小树林殉个……”




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抡出去了。




00




中也在毕业散伙饭的时候被小孩们灌了酒,醉得几乎是钻到桌子底下去了。




所有人都觉得满脸通红大着舌头抱怨的中原老师特别可爱。




老师你是不是特别讨厌太宰老师啊?




绝——对——是——超——




中也被太宰架起来带走了。




00




送走了又一批小孩儿的中也哭得稀里哗啦的。




不过没敢在街上放声大哭,蹲在小花坛上面朝校长的小水仙们脸埋在手臂里呜呜呜的那种。




太宰治就蹲他边上看了好几届这样的好戏。




哭完中也会威胁他。“敢说出去就揍你啊混蛋太宰。”




“是是是。”他会每三年一次地发发善心把鼻子哭得通红的醉鬼用外套裹起来并且这么保证。“你见我哪一届说出去过了。”




“可是每一届回来的小孩都笑话我说我平时对他们这么凶最后还不是哭得稀里哗啦舍不得他们。”




“这是只有笨蛋才会产生的记忆错乱和幻听。”




“这样?”




“没错。”




“作为搭档,”中原中也几乎是整个人挂在太宰治身上这么嘟囔。“再相信你一次。”




00




对了,极其偶尔的时候,中原中也会叫太宰搭档。




000




我看见了,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在办公室里接吻。[图片]




匿名用户在校网BBS这么说。




早该如此了。这么排楼。




 




 




 




 




 

评论 ( 9 )
热度 ( 4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也 | Powered by LOFTER